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3 19:49:0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12月13日,省妇联、团省委、省社科联联合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童光政作专题辅导。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黄娟,陈娉婷,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桦,林洪冰,团省委、省妇联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省青联委员和省妇联执委参加讲座。
  童光政以《筑牢“中国之治”制度根基,深化“中国之治”海南实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海南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成就,阐释了“中国之治”的任务、愿景、优势,并对四中全会《决定》的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做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解读,同时围绕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提出的“十一个紧扣”讲述了“中国之治”的海南实践探索,为与会人员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全会精神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李燕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省委七届七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部署,并要求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发动带领各方面群众群策群力抓好落实。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全会要求上来。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工作的方向性、原则性和针对性,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我们要深刻认识群团组织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四中全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省委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好学习标兵、宣讲员,按照“八个讲清楚”要求,创新宣传宣讲方式,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故事,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和妇女群众心中,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落细,为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群团力量。(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