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5 08:18:31
  12月3日,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议,用一天的时间开展专题学习。受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委托,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黄娟、陈娉婷,二级巡视员杜志琴、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省委下发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讲话、省委书记刘赐贵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稿等内容。
  会议第二阶段是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和密件学习,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宪法》《习近平治国理政》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等部分章节内容。会上,林英姿、陈娉婷和杜志琴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一是以“我为建设自贸区(港)做贡献”活动为抓手,开展百万巾帼大宣讲,加强对广大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城乡妇女家庭落地生根,凝聚起“半边天”精神力量;二是引领全省城乡妇女立足岗位,创新创业,拼搏实干,为加快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三是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到家庭,以家风文明推动社风文明和乡风文明;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爱弱势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做他们信得过、靠得住、可信赖的“娘家人”;五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为党夯实基层群众基础;六是要开展好宪法宣传周工作,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规定,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切实推动《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家庭教育立法等相关立法工作,推动相关体制、机制的创新,着力提高依法治理妇联事务的能力和水平。(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