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举办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4 08:22:53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基层妇联骨干的综合素质和“妇女之家”专职工作者履职能力,进一步夯实“妇女之家”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推进“妇女之家”和基层妇联服务提质增能,省妇联主办的2019年海南省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于11月25日至27日在海南省政法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约60名基层妇联骨干和“妇女之家”专职工作者参加了培训。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陈娉婷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娉婷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全省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是落实全国妇联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和省妇联培训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骨干和“妇女之家”专职工作者素质的重要举措,省妇联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懂技术有能力的基层妇联骨干和“妇女之家”专职工作者队伍,为推进美好新海南和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她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更新观念,准确把握妇联改革的新要求;二要积极探索,努力开创基层妇联工作的新局面;三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妇联队伍服务能力的新提升;四要遵守纪律,确保完成培训学习工作任务。
  本期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合理,特别邀请了省内外资深老师和有关专业人员为学员授课。既有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妇女权益保障实务等的专题辅导,又有妇联业务知识、妇女群众工作方法等内容的专门讲授,并设置了女性魅力塑造与政务礼仪修养和活动策划与执行等特色课程,还组织学员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妇女群众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学员们充分利用省妇联提供的学习培训平台,利用课堂讲授互动和课后沟通互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要强化群众意识,要带着感情做工作,动真心、用真情。要强化学习意识,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学习工作方法,要在与妇女群众的交往接触中,练就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实际行动。培训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省妇联组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