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直机关妇工委举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5 14:49:28
  为提高妇女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女干部队伍,日前,海南省直机关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2019年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省直机关各单位的女职委主任共60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省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刘洋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向学员提出了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注重思考、学以致用,严于律己、团结奋进三点希望。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原副院长袁方出席开班式并进行动员讲话。主要介绍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社会服务和浙大干训基地的概况,并祝培训班取得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交流分享、参观考察及自主学习等方式结合进行。期间,楼波老师的《女干部的领导力架构与提升》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将领导力三板斧——“思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影响结果”与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结合起来进行小结讲解,诠释了什么是团队,如何进行角色定位,实现目标、思想、规则、行动、声音的“五个一致”。浙江大学副教授王坚平老师讲授的《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为学员阐述我国改革开放的理论。复旦大学胡安安副教授讲授的《上海自贸区的改革实践和海南自贸区(港)的未来》,深入简出地阐述了上海自贸区改革实践和海南自贸区的未来。
  通过充满激情课程,学员们对海南自贸区(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坚定信念、精诚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课程精彩,思维活跃,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为塑造新时代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为省直机关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积极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省直机关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