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委组织部与省妇联联合举办海南省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8 15:21:03
  11月11日至13日,为提高我省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和海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主要有省直单位优秀科级女干部、部分妇联系统干部等共80余人,培训时间为期3天。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林英姿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她指出,加强女干部培训是推动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提高女干部综合素质的迫切要求和促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现实需要。同时要求我省女干部在培训过程中扎实深入,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借助平台,加强互动沟通;联系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共同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女干部队伍,团结和带领全省各族各界妇女积极投身海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践,为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巾帼之力。省委组织部邢清江处长出席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结束的关键节点举办的,培训内容紧扣当前社会形势,又结合新时期女干部现状和需求,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又有《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婚姻法》和《反家暴法》等普法教育,还有《女干部领导力提升》《职业化素养提升》《新媒体形势下女干部危机公关与媒体沟通》等实操技巧,还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座,又有分组研讨。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实用性高,培训效果很好。
  在教学分组讨论中,来自省社保局办公室的参训学员陈燕妮作为培训班第一组的组长,在小组成员的支持和帮助下,对研讨任务进行快速反应,组建小组微信群,围绕研讨主题搜集素材、构思发言内容,从厅机关、高校、公检法、企业等大型单位中挑选出发言人、点评人和回应人、记录人等多名代表,召集组员进行研讨,形成汇报材料,并做成PPT在研讨会上进行展示,研讨成果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认可。她说,这次研讨不仅使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很在的提升,而且让我领略到其他单位优秀女干部的风采,同时也发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临场发挥、语言表达等方面的短板,今后将有针对性的进行“充电”提升。
  省政府办公厅崔晶的培训心得是:康霖老师对自贸区(港)的概念、世界范围自由贸易区(港)的发展历程以及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优势有着十分精彩的论述,号召我们始终坚持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的改革精神,为国家层面作出海南贡献;李丽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形成的背景、核心体系以及当前扶贫工作的难点问题有着十分精辟的讲解,使我们对妇女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如何发挥特有作用有了全新认识;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黄坚表示此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却让她收获颇多。通过各相关行业专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使我们能够更深层次培养自身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丰富知识储备,从而提高了履职能力。
  文昌市妇联主席赖英群认为,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学习收益明显,党性修养得到锻炼,学习能力稳步提升,理论联系实际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并表示要拓宽思路,树立创新精神;强化群众观念,践行根本宗旨;强化担当责任,推进工作创新;凝聚妇女力量为文昌经济社会建设献策计献力,为实现妇联工作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