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一行与海南省妇联干部及有关方面代表座谈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5 10:04:46
  10月29日至11月3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在海南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督查工作期间,晚上专门抽出时间与海南省五级妇联干部和有关方面代表围绕广大妇女参与乡风文明建设情况进行座谈调研,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章冬梅强调,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杜芮等督查组6名成员参加调研。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章冬梅书记逐一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汇报,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基层妇联组织如何在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如何发展产业带领妇女脱贫致富,妇女和家庭如何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章冬梅指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是妇女工作永恒的主题。海南妇女勤劳能干,各级妇联要引领广大妇女既要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庭、更要建设好和谐社会的大家庭,让妇女群众真正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海南正在全面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更多专业的人才,我们不仅要抓好妇女生产生活技能的提升,更要抓好广大妇女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通过搭建各种致富平台,为妇女姐妹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在新农村建设、乡风文明建设方面,开展好家庭巡讲,培育最美庭院、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用身边人的事迹激励身边人,探索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的新模式,扎实做好新时期的妇女工作。
  章冬梅对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给予高度评价。她说这是一个很好联系服务妇女的平台,我们各级妇联组织要用好这个平台,把妇联的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融合进去,充分发挥其凝聚妇女人心、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的独特作用。
  省妇联党组成员及省妇联各部门负责人、全国妇联执委、海南省基层妇联代表、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以及团体会员等有关方面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