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4 18:54:19
  11月3日上午,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前进方向,提升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规律性认识,极大激发了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李燕对学习宣传贯彻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交流、培训班等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要采取灵活方式在广大妇女中大力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围绕《决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对人民团体和群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女性创新创业、绿色家庭创建、深化妇女议事会制度、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推进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为创建自贸区(港)凝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