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对话青春期·生殖健康”公益讲座第四站走进三亚校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9 15:04:56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身心健康,10月18日下午,由海南省妇联、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办,三亚市妇联和三亚市教育局承办的“对话青春期——生殖专家科普宣传进中学第四站”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开讲。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娟,三亚市妇联主席杜丽银,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伍生文,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陈冠敬等领导出席讲座。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生殖科主任、省生殖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卢伟英教授应邀主讲。卢教授通过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的心理变化、婚前性行为的不良后果及防止性骚扰四个部分给在场150余名初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青春期生殖健康课,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青春期、正确看待青春期生理现象,增强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顺利度过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做健康美丽青少年。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白了在青春期遇到的各种困惑和烦恼的原因,加深了对青春期生理及心理变化的认识,从而提高了如何自我调节、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健康生活理念。(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