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大宣讲活动走进基层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6 17:10:00
  9月26日上午,海南省妇联“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大宣讲活动走进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街道家美乐妇联,以“三句半”表演、主题讲座、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宣讲。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娟出席活动并进行宣讲,美兰区妇联、家美乐妇联干部以及当地家政服务业学员、妇女群众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黄娟以《中国制造的故事》为题,向在场的群众进行宣讲,她通过生动的语言、震撼的视频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制造业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港珠澳大桥、FAST射电望远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洋山港、“蓝鲸二号”钻井平台、5G技术等让全世界叹为观止的“中国制造”,并向姐妹们描绘了未来生活的美好景象,激发了在场姐妹们的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励和引导姐妹们爱岗敬业,用勤劳和智慧打造品牌、树立行业的特区标杆,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中,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中,省妇联宣讲小分队自编自演了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宣讲三句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妇女姐妹们宣传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任务目标和精神内涵。
  活动现场,宣讲志愿者们向姐妹们发放了《巾帼禁塑,从我做起》《禁塑,一场不可避免的“战争”》《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宣传手册,并开展“巾帼禁塑·垃圾分类”互动问答,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加深姐妹们对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以及全面禁塑、垃圾分类等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凝聚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
  最后,活动在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在场的姐妹们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感受到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理解了海南建自贸区、自贸港的宏伟蓝图,觉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将发挥自己的所长,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提供更加高端、全面的家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