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2019海南“最美妈妈”“最美家庭”揭晓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2 19:34:27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建设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基石。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对千千万万个家庭提出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
  9月21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巾帼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宣传展示海南时代女性和最美家庭的家国情怀,引导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中发挥作用,海南省妇联和上海申亚集团主办的同心共筑家国梦 最美献礼共和国——2019海南“最美妈妈”“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三亚申亚亚龙湾壹号小镇·奥特莱斯广场举行。全省妇联组织、爱心妈妈代表、媒体朋友以及广大群众近300余人参加揭晓活动。海南省妇联主席李燕,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郑有基,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海南省妇联主席李燕指出,当前,海南处于全面落实“两个确保”(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百日大行动的重要时期,家庭建设努力使百万个家庭成为海南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显得更为突出。希望“最美妈妈”“最美家庭”倍加珍惜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再接再厉,当好传播良好家风的领头雁;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充分发挥在家庭建设方面的独特作用,以“最美妈妈”“最美家庭”为榜样;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立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贯彻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家庭文明建设的深刻内涵。
  上海申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鸿霞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上海申亚集团将继续传递母爱,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让“最美妈妈”为爱代言,感染和激励更多人。
  2013年以来,海南省妇联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把寻找海南“最美家庭”活动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立足城乡社区最大限度地发动妇女家庭踊跃参与,最大限度地发挥活动过程的教育引领作用。今年,海南省妇联在继续深入开展寻找海南“最美家庭”活动的基础上,启动了2019寻找爱的代言人——海南“最美妈妈”大型公益活动,一大批海南“最美妈妈”脱颖而出。
  当晚揭晓的198户海南“最美家庭”及31个“最美妈妈”,她们中,有的几世同堂、孝老爱亲,有的夫妻和谐、相携进步,有的承续家风、严明家教,有的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有的勤俭持家、注重环保,有的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等等。她们虽然“最美”各有不同,但都传承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时代洪流中绽放出夺目的光彩,是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典范和榜样。
  活动现场,海南省妇联为上海申亚集团的巾帼爱心志愿服务队(申亚队)授旗。
  2019寻找爱的代言人——海南"最美妈妈"大型公益活动开展过程中,海南省妇联和上海申亚集团组织了海南“最美妈妈”代表,走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把关爱和温暖传递给孩子们。授旗巾帼爱心志愿服务队(申亚队),将延续爱心服务,汇聚社会各界爱心温暖呵护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活动现场,通过音诗画、歌舞,人物专题展示等方式,讲述了一个个海南“最美妈妈”“最美家庭”的故事。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最美妈妈”团队的精英女性持之以恒开展爱心慈善公益;“最美妈妈”李少萍扎根大山深处的苗村19年,守护着一批批孩子走出了大山;三亚“快递母亲”杨星载着长期患病的女儿送快递,用羸弱身躯为10岁的女儿撑起了一片天;焦姣连续6年为海南乳腺癌患者捐助,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一个个“最美妈妈”的故事,犹如春雨润物无声地传播了海南文明家庭的正能量,彰显了海南女性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