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多元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现代琼剧《青春不“毒”行》澄迈上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6 11:35:49
  9月11日晚,澄迈县大丰镇才存村的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禁毒宣传主题琼剧《青春不“毒”行》上演,村中男女老少相聚于此,从唱腔饱满、剧情起伏的琼剧中深刻了解禁毒工作。
  为发挥民间艺术传播作用,助力禁毒工作,省精英青年琼剧团专门组织创排了琼剧《青春不“毒”行》,并在全省多市县上演。该剧主要讲述了某市东红中学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小雷,在假期时,被几位辍学同学引诱,迷恋黑网吧,染上毒瘾。小雷深感后悔,不敢面对家人和师长,选择怎离家出走。学校杨老师发现小雷没有按时上学,主动家访,联系公安机关一起找到了小雷。在大家循循善诱下,小雷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以实际行动彻底戒断了毒品。
  据介绍,该剧的演出是海南省妇联禁毒宣传走进澄迈县大丰镇才存村系列活动之一。11日至12日,省妇联联合澄迈县妇联、大丰镇妇联,通过在才存村进行入户慰问、心理疏导,开展全省妇女禁毒骨干培训班,组织“妈妈训教团”进行法制宣传以及组织琼剧演出《青春不"毒"行》等多元形式开展禁毒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