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2 22:30:54
  丹桂九月,美好如期。九月之美,美在开学伊始师生相遇的情谊绵长;佳节之美,美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初心不忘。喜逢祖国70华诞,又迎我国第35个教师节,2019年9月9日,在省妇联主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以“一声老师好∙一生好老师”为主线的教师节活动。
第一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海南省妇联杨翠霞巡视员为活动致辞,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强调尊师重教的重要性及立德树人的意义,勉励老师们要时刻铭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积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二园人,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素养,做好孩子们的引路人,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章   师道匠心∙薪火相传
  做孩子的引路人
  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是我们二园人三十年如一日秉持的教育理念。升旗仪式,无疑就是最好的爱国教育方式之一。出旗、升旗、向着国旗敬礼!师之表率,点亮孩子们的爱国之光!
  做家长的知心人
  用心养育用爱教育, 是我们二园人三十年如一日坚守的教育信条。家园共育,也是我园全面建设中的重要内容。携手、共育、与孩子同成长!师之关爱,开启家长们的感激之情!
  每当孩子入园的时候,你总是第一个到来,披一身晨曦,用笑脸把孩子迎进幼儿园。
  每当孩子离园的时候,你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牵一缕晚霞,用牵挂将一天的欢乐让孩子带回家。
  孩子的未来,家长的期望,祖国的明天。             
  让我们心和心相印,让我们手和手相牵。
  真诚的向您道一声:
  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
  亲爱的老师,节日快乐!
  做师者的传承人
  坚守初心,匠心耕耘。师德师风,是我们二园三十年如一日对教师队伍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 “师者,人之模也,无德者无以为师。”二园簇拥着一群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好老师。
  60后教师:带着青春的青涩与美丽,我走进了省二幼、走进孩子,用爱守护孩子们的童年。因为爱,我们坚守,一干就是三十年,时间在我们额头刻下了痕迹。
  70后教师:岁月的河流带走了无数光阴的故事,不变的却是对幼儿教育这块清澈稚嫩的心田的默默耕耘。
  80后教师:作为这个群体中的中流砥柱,我始终严以律己,乐于奉献。把每一个孩子视为己出,用爱心,耐心,细心去对待孩子们。
  90后教师:游戏中平等玩耍的快乐很快和孩子们融为一体,那一棵棵稚嫩的幼苗,在爱的浇灌中茁壮成长。
  合:我自豪,我是一名幼儿教师,世上的职业千万种,如果再有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选择你——幼儿教师!
第三章  稚子童心∙感念师恩
  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老师对学生的影响足以雕刻灵魂,渗透内心。师者佳节,难忘师恩。感谢您引领我们从无知到认知,遍览世界的精彩;感谢您呵护我们从弱小到强大,共尝成长的悲喜。孩子们用最真诚的心,表达着对老师的尊敬与喜爱。
  行拜师礼
  一拜老师,教我学习;
  二拜老师,教我做人;
  三拜老师,永志不忘!
  卡片送福
  可爱的孩子们,用最稚嫩的笔触描绘出最美好的祝福:夸夸我的好老师!                     
  孩子们用心制作了教师节贺卡,家长们协助孩子写上祝福语,表达对教师们的感激之情。                                   
  省二园师德公约:
  煌煌师道,至圣在前; 漫漫长途,今立斯言。
  我既为师,以德为先; 兢兢忘己,业业育贤。
  我既为师,以仁为范; 为人师表,天下在肩。
  我既为师,以知为难; 正学塑身,求真不倦。
  我既为师,以爱为念; 严爱相济,惑解道传。
  斯言已立,意决志坚; 吾誓难撼,山河共鉴。
  一声老师好,一生好老师!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征程中,千帆竞渡,百舸争流,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以仁为范、以知为难、以爱为念、使命在肩”的信念,在美丽的大海之南,陪伴着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们乘风波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