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不忘初心、重走琼崖革命路”百姓大宣讲活动走入临高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6 09:55:39
  9月3日,由海南省妇联联合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科联举办的“不忘初心、重走琼崖革命路”百姓大宣讲活动第五站走入临高,为当地妇女姐妹讲述孝道家风、党史革命、脱贫攻坚等感人故事。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娟参加活动。当地乡镇妇联主席、执委、妇女干部群众近200人聆听宣讲。
  黄娟在致辞中表示,大宣讲旨在重走琼崖革命路,追寻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娘子军的红色基因,希望大家继承先辈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行动,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社会的大和谐,把海南建成开放幸福的自贸区、自贸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海南大学辅导员韩胜丁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看孝道家风在和谐家庭建设中的作用》为题,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为姐妹们讲述家风的重要性和影响,并着重讲解母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倡导姐妹们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传承优良家风,共建和谐家庭。
  临高县北部海滨的临高角,是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主要登陆点之一。省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副处长卫静春向大家讲述解放海南岛的党史故事。她详细讲述了海南岛上的“伯陵防线”、解放海南岛作战部队和任务的部署、渡海兵团所遇困难及战前准备工作、渡海登陆解放海南岛战役全过程,从敌我双方和国民党守军、渡海兵团、琼崖纵队、琼崖人民四个方面分析解放海南岛战役取胜原因。她指出,海南岛的解放,粉碎了国民党当局变海南岛为“第二个台湾”的妄想,使灾难深重的海南各族人民彻底摆脱了“三座大山”压迫和剥削,开启了海南历史的新纪元。
  省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驻保亭加茂镇共村第一书记、第九届全国“人民最满意的公务员”隋耀达作题为《冲锋!在脱贫攻坚的最前线》的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事迹报告。隋耀达深情讲述他作为省妇联驻保亭加茂镇共村第一书记冲在脱贫攻坚的最前线,走村入户了解民情、帮扶贫困户、发展黑山羊产业、开办黎锦合作社培养黎锦技师、丰富群众生活等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摆脱贫困、发家致富的故事。他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心用情扶真贫、真扶贫的故事,让在场观众大为感动。
  活动中,省妇联还开展“巾帼禁塑”行动和垃圾分类的知识问答,在轻松的氛围中,将党史知识、自贸区自贸港知识、禁塑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现场姐妹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参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和理解环保知识。(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