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组织“最美妈妈”代表进村入户走访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2 10:53:56
  8月31日一大早,一支由海南“最美妈妈”组成的爱心队伍从海口市区出发,带着热切的关爱,赶赴新坡镇……这是由海南省妇联、上海申亚集团主办的海南“最美妈妈”关爱公益活动,也是2019寻找爱的代言人——海南“最美妈妈”大型公益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办方组织部分“最美妈妈”代表,作为爱的代言人来到新坡镇,进村入户走访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奉献爱心,传承母爱,送去党和政府、妇联组织、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父母因重度病残、服刑或弃养等各种原因,不能或未能履行抚养义务,他们或被寄养在亲戚家中,或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致使学习生活陷入了困境。
  日前,民政部等十二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这一项工作的重视,此次开展关爱公益活动,正是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到他们。
  活动当天上午,海南省妇联和上海申亚集团领导带领“最美妈妈”代表,分为两个爱心分队,来到新坡镇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边,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关怀,“最美妈妈”们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长期以来,省妇联结合脱贫攻坚,重点关注我省贫困地区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这一次,省妇联也将关注的目光焦聚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上,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孩子是祖国的明天,一个都不能少。”这是进村入户,面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时,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你爱生活,生活就会回报你。如果生活给你乌云,那就勇敢抬起头,自己努力去制造阳光。”许振凌副主席用简单的道理,鼓舞孩子们勇于面对生活的困境,成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好少年,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目前,全国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大概有50万。他们的生活保障标准相对比较低,这些孩子很难得到有效的监护,经济上相对比较困难,缺少精神层面的关爱。与正常家庭的孩子相比,他们也普遍容易出现自卑、偏执等心理问题。参加活动的“最美妈妈”代表表示,希望这次来到这次孩子的身边,能够让他们感受到真正的温暖,感受到暖心的“母爱”。
  当天中午,来自海口市新坡镇的十余名孩子,参加了在新坡镇新民幼儿园举行的“最美妈妈”关爱公益活动爱心仪式。
  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指出: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儿童慈善公益事业,需要社会共同努力。热切期望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支持“最美妈妈”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公益活动,汇聚爱心温暖呵护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帮助她们赢得自信人生,走向美好明天。
  上海申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鸿霞表示,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上海申亚集团正在行动,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提供帮助,用爱心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
  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面对面的“最美妈妈”代表也感触良多,在发言中,“最美妈妈”代表动情地说,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能远离“孤岛”,保持幸福的笑容。在互动游戏环节,孩子们收获了欢笑,逐渐打开心扉,感受这些妈妈带来的关爱,也收获了“最美妈妈”们爱的拥抱。活动最后,孩子们和所有人一起朗诵爱国主题诗歌,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好,也是对自己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