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赴临高举办2019年“科技引领脱贫”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30 17:39:29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目标,深入开展“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活动,帮助农村妇女姐妹提升素质,发展生产、创业增收。2019年8月28日至29日,省妇联赴临高县临城镇举办2019年“科技引领脱贫”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班。
  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杨娟在开班动员仪式上就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相关精神和全国妇联“巾帼脱贫行动”进行了宣讲,并就《海南省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培训采用采取理论学习、实际操作和入户指导相结合。邀请了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园艺学的白永莉副教授为临高临城镇头星村的50名妇女姐妹们讲授百香果概述、生物学习性、栽培品种、育苗技术、种植技术、种植后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通过学习提高妇女姐妹们的种植技术和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促进妇女姐妹增加收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