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首届2019海南自贸区(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4 06:36:13
  8月22日,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海南天道创服集团承办,各市县妇女联合会、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海口江东电子商务产业园、海南数据谷、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赤道会、创蜜圈、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共同协办,以“聚巾帼力量,创自贸未来”为主题的首届2019海南自贸区(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在海南省图书馆正式举行。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燕, 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有基,共青团海南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陈文强,海南省科学与技术厅高新处高级工程师方忠民,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海南天道创服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百余位省内杰出女性代表齐聚一堂,为海南女性事业发声喝彩。
  大赛启动仪式在大气磅礴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李燕发表致辞。她强调,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今天,女性已成为海南创新创业大军中的一支有生力量,是海南自贸区(港)发展的半边天。举办首届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要激励更多女性释放创业热情,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奋发进取、追梦圆梦。希望有更多的女性创客参加大赛,为海南的创新创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希望广大妇女抢抓机遇、奋勇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巾帼新业绩;希望各级妇联进一步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为女性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希望相关部门合力支持,为女性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许振凌就首届大赛内容、参赛条件、赛程安排、比赛规则以及赛事特色亮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她表示,此次大赛是专为女性量身打造的首个创新创业平台,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感的女性大赛,如今巾帼力量已成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创业的女性最美丽。
  现场,女性创业代表健瑞儿母婴连锁董事长高芬芬、北京洛克培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叶春玲作为分享嘉宾,分别和与会人员做了《女性创业的三道坎》和《女性创业发展之路》的主题分享。
  最后,省妇联、省人社厅、省旅文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天道创服集团的领导共同开启大赛,本次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本届大赛是海南首个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引领广大女性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设置创新组、创意组,并特设手工组,深度挖掘海南传统女性手工艺文化底蕴及女性商业创新创业市场,带领更多女性手工艺市场、现代女性创新商业市场的发展,共同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在党中央“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下,作为省妇联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巾帼行动”的重大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的举办成功地开启以女性为主体的海南创新创业大赛先河,是海南创新创业大赛历史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