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9 22:23:4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用典型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8月8日上午,海南省妇联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到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黄娟、陈娉婷,副巡视员杜志琴参加活动。
  警示教育基地分为“思想之魂”和“前车之鉴”两大展厅。在“思想之魂”展厅,大家认真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详细了解党的十八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海南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成果。在“前车之鉴”展厅,通过展板和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近年来查处的“大老虎”案、海南省的腐败窝案以及部分党员干部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的案例,并参观警钟墙、问号墙、模拟监舍、忏悔墙,观看沙画片《蜕变的人生》、专题片《永远的初心》等视频。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幕幕震撼的场景,让全体参观人员的思想和灵魂受到洗礼,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自觉防腐拒腐,坚守底线。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教育发人深省,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内心深处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时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为妇女儿童服务。(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