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2019“情系两岸·琼台一家”姻亲交流活动精彩纷呈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9 21:06:13
  7月30日—8月3日,省妇联和省委统战部、省台联、省台盟四家单位在海南共同举办2019“情系两岸·琼台一家”姻亲交流活动,回琼的海南女儿、台湾女婿和他们的孩子及亲属150多人参加了活动。其中,参加省妇联姻亲交流活动的台湾乡亲有20人。
  7月31日上午,回琼的台湾乡亲到海南省规划展览馆参观,通过多媒体技术、智能化模型、影视艺术、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向他们展示海南的历史沿革、城镇发展轨迹、独特的热带生态资源、海南“多规合一”规划建设情况,让他们更进一步了解海南的昨天、今天和美好的明天。下午,海南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会见了回琼的台湾乡亲,并与姻亲交流活动省妇联团团长朱秀芳互赠了礼品。8月1日,参观了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和南海博物馆。8月2日上午,参观了万宁山根镇大石岭村村容村貌、便民服务站、书屋,与村里的妇女一起动手做糯米糕。下午,参观了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的非遗村、甘什黎村、雨林苗寨、田野黎家等,听导览员讲解了“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观看了《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晚上,四家单位组织的回琼台湾乡亲一起体验长桌宴,还举办了联欢晚会,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姻亲交流活动省妇联团的小团员王远鸿满怀深情地朗诵了他自己创作的诗歌《台湾和海南》:“台湾是个美丽的岛屿,是我可爱的故乡,很多人都想来这里参观,因为台湾太美了。海南也是个美丽的岛屿,是我母亲牵挂的故乡,也是我的故乡,海南给了我在家的感觉。我们是一家人。”他不仅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也道出了众多回琼台湾乡亲的心声。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姻亲交流活动,给回琼的台湾乡亲创造了很好的回乡省亲和家乡同胞交流的机会,搭建了鲜活生动了解认识家乡和增进情感的平台,让她们及她们的家人耳濡目染和亲身感受了家乡的巨变,感受到了“娘家人”血浓于水的浓浓亲情,非常感慨,纷纷表示感谢和感恩,今后要经常带家人回家乡省亲。(省妇联组织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