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2019“梦想起航·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定安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1 16:29:00
  7月30日,海南省2019“梦想起航·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定安。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娉婷,定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定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永出席活动。
  陈娉婷在活动上致辞,她表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一个最美家庭,是一个故事;十个最美家庭,是一种力量;成千上万个最美家庭,能够铸就一个城市的良好形象。希望定安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扛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筑牢家庭精神基石的责任担当,踊跃争当“最美家庭”。
  活动邀请定安“最美家庭”代表陈宁、田茜茜、林梅分享各自的家庭故事。定安县龙湖镇桐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宁与爱人冯学英帮助14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军嫂田茜茜用柔弱的肩膀守护小家,让爱人专心守护大家;下岗职工林梅和爱人传递爱心,让离异家庭的孩子感受到了依靠和关爱……一个个有情怀、有温度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台下100多名党员干部及普通家庭代表的心。
  王学广家庭作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现场接受了采访。现年80多岁的王学广老人,在妻子的默默支持下,在母瑞山坚守几十年,娓娓讲述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艰难岁月。
  “听到王学广老人的故事真是非常令人感动,他以自己的行动,传颂着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在家庭中传承,我们为他感到骄傲。”观众们纷纷表示将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共筑和谐定安。
  除了宣讲和采访分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海南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唐齐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家风小课堂》,并根据全国“最美家庭”事例,分析如何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培育好家庭好家风、建设和谐美好家庭。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妇联、定安县妇联、定安县文明办联合举办,也是海南省2019“梦想起航·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的第二场,旨在通过“最美家庭”代表宣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唱响崇德向善的家风赞歌,推动家庭文明之风在定安遍地开花。海南省妇联还将深入其他市县举办宣讲活动,掀起好家庭好家风传播的热潮,向更多人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家风好、民风纯的良好氛围。(定安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