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整改措施研讨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1 22:15:40
  根据《海南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8月1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整改措施研讨会,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检视反思,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妇联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黄娟、陈娉婷,副巡视员杜志琴及各部室负责人、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6—7月,为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了解妇女群众的新需求和社会各界对妇女事业、妇联组织的新期盼,更好地发挥妇联作用,省妇联组成3个主题教育调研组,分赴19个市县共80个调研点,围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妇联系统改革、制度创新和为困难妇女儿童解难题办实事等5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蹲点调研。
  会上,省妇联领导分别交流分享了省妇联主题教育三个调研组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基层妇联改革、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联工作机制创新方面以及蹲点调研的成果。
  相关部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从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机制体制创新、深化家庭工作、加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与参会同志一起共同完善领导班子整改清单。
  会议明确前一阶段的调研成果,把调研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重新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促成调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