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梦想启航——海南省2019年“好家庭好家风”巡讲走进省直机关宣讲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9 06:13:55
  2019年7月18日下午,“梦想启航——海南省2019‘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启动仪式暨走进省直机关宣讲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拉开了海南省妇联2019年“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的序幕。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党员成员、副主席许振凌、黄娟,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以衡出席活动。省直机关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和全省各级妇联的领导干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致辞。李燕指出,本次活动是海南省妇联与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共同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行动,对于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传播“最美家庭”正能量,推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注入精神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李燕强调,全省各级妇联要加强与各级机关工委的协作,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进“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讲好机关党员干部家庭的最美故事,展示机关党员干部好家庭、好母亲、好妻子的时代风采。省直机关的广大家庭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参与中增进交流、相互学习,能够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努力实践,争当“最美家庭”,充挥发挥好党员干部以优良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的表率作用。
  活动现场,省妇联代颁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证书,海南省当选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的家庭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坚守国门的90后海关缉私警察云惟星、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线的陈海玲、省政务中心优质服务标兵蒋雪花,分别从不同角度,向现场听众和网民讲述了他们各自家庭的家风家训故事,让更多家庭循着这些“最美”正能量,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践行者、创造者。
  著名作家梅国云、专家学者徐仲佳、妇联干部冯玉、“最美家庭”代表何继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对家国情怀,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理解,传播家庭平等、妇女平等、家庭教育等知识,并解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
  为本次活动专门创作的开场舞《给妈妈洗脚》和快板节目《我爱我家》,生动活泼地讲述了小家庭中发生的暖心事,让大家切实看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小家庭的和睦共建大社会的和谐文明新风尚正在全省流传开来。(海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