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用典》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8 18:50:21
  7月8日下午,海南省妇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用典》宣讲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黄娟、陈娉婷,副巡视员杜志琴出席宣讲,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宣讲。
  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执行会长张杨应邀作了题为《以古典“观照”现实》的专题讲座。张杨紧紧围绕《习近平用典》一书中的经典用语,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讲述“物之不齐,物之情也”“智者求同,愚者求异”“万物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等典故的背景义理,阐释其深刻内涵和国学智慧,解读引用典故的现实意义。
  许振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无论在内部讲话、工作会议还是公开讲话中,常常引章据典,让人印象深刻,引人入胜。“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要读经典、学经典、用经典,从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的厚土中汲取养分,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修养的一部分。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凝聚思想力量和文化力量。(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