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在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15 06:34:46
  6月14日上午,海南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海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海瑞故居和清正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和熏陶。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黄娟、陈娉婷,副巡视员杜志琴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海瑞故居,观看海瑞事迹视频,体会海瑞的高洁品格,真切地感受海瑞“直言天下治安疏,死谏三朝破陋俗”刚直不阿的政治担当,以及“匡正清廉恩何许,不恶铁面世间无”清正廉洁的为民情怀。在清正园,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中国十大清官人物雕塑,聆听清官廉政的感人事迹,观看衣冠镜、长鸣钟等建筑。大家深受触动,受到浓厚的廉政文化熏陶和教育。
  李燕主席指出,今天参观海瑞故居很有意义,很契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要求。海瑞是海南琼山(今海口)人,是明代著名的政治家,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清官,以为政清廉、刚直不阿著称一世。海瑞的思想品格对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特别是他身上非常独特的改革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与弘扬。李燕主席强调,当前,正值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火热时期,这就需要海南要在体制机制上创新,为全国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创新是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灵魂,作为妇联组织、妇联干部,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制度创新、改革创新、工作创新方面找差距、抓落实,打造妇联工作的特色品牌,推动妇联组织更有活力、更有向心力、更有凝聚力,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参观结束之后,每个支部都要适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参观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自己对改革创新的思考与探索。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弘扬海瑞清正廉明、刚正不阿的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工作业绩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