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初心·使命”大家谈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13 08:25:00
  6月12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海南省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党支部同时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围绕“入党为什么”和“我在自贸区(港)建设中的使命与担当”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黄娟、陈娉婷,副巡视员杜志琴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交流研讨活动。
  各党支部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畅谈了入党的初衷、体会和感想,以及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使命与担当。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活动,更加明确了“入党为什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立足岗位实际,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应有奉献。

围绕“入党为什么”大家纷纷这么说

办公室党支部林秀美
  1996年,我在入党介绍人的培养下,认真自学了党章、党史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从而找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入党以来无论身处何职,我都坚守初心,在思想上树牢、在行动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宣传部党支部杨娟
  我的大哥是一名军人,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大哥说,战场上最困难的时候都是敢死队冲锋在前面,敢死队里都是党员。我也是个军人,虽然没有经历过战火,却也经历了与战友的生离死别。所有听到、看到的,无不在告诉我,我想成为他们的一员,我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想时时以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权益部党支部符剑波
  入党是为了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不断升华思想,尽快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践行入党誓词,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子力量。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党支部刘军
  要明确“入党为什么”,首先要从党成立的历史背景来谈。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国际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的势力侵入中国,中国的社会结构由封建社会逐步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积贫积弱,不断地战败、赔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无数的仁人志士都在寻求救国救民的方法。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使中国的先进分子找到了救国救民的真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奠定了思想基础。共产党人的信念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我入党的初衷就是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的信念,使祖国富强,使人民幸福。

家儿部党支部何华
  入党缘于父辈情怀、家国情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中华崛起、民族富强而奋勇向前、不怕牺牲的伟大政党。因此,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家儿部党支部麦联南
  我入党是因为,党员是先锋、党员是榜样,党员是强光。无数先烈的英雄气概和共产党员的实干精神深深打动着我,我觉得我们这一辈也应该主动担当,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心上,为人民谋幸福。

权益部党支部方建仑
  在那个动荡不安、水深火热的革命年代,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死而后已。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始终坚持自我学习、自我改造、自我革新。所以,加入先进的党组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光荣的职责与担当。

组联部党支部韩玉芬
  入党,是为满足心中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向往之心,为实现成为中国共产党光荣一员的进步进取之心,为更好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我入党以来,做到了守本心,做实事,无愧于党的栽培。

组联部党支部文晶
  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入党的动机是为了解放中国,实现共产主义。为实现这一目的,涌现出无数的革命先辈,他们抛头颅,撒热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动机和目的,为新中国的诞生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在和平建设时期,入党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作为一名党员,还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为妇女儿童事业贡献力量。

宣传部党支部刘晓晖
  我的家人都是共产党员,身边的共产党员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共产党人身具的理想和信念,所以我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能站在更高的维度去看问题,让个人力量更好地发挥为人民服务的作用。

机关二园党支部张毅洵
  在我心中,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神圣而纯洁的存在。很小的时候,我在军营边上长大,常常跟着部队看电影。那时候,每每被影片中的共产党员所感动。在我心中,每个共产党员都是那么伟大,每个形象都是那么令人钦佩。在我心里,深深植下了对共产党的向往:长大后,我要做像他们一样的人。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努力地朝着心中的目标前行,终于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围绕“我在自贸区(港)建设中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纷纷这么说

发展部党支部陈励
  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对于海南每一位共产党员来说,是密切相关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只有读通弄通,才能明确我们的目标任务。我们发展部结合业务工作,可以在家政服务方面有所作为,通过引进高端的培训师特别是菲佣培训师,培训提高我省家政员的服务技能,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权益部党支部陈晋玲
  “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党中央赋予各级妇女儿童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的光荣任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和自贸区(港)建设中,我和权益部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鼓与呼。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党支部林少玲
  在自贸区建设中,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进一步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强有力的紧迫感和敢为人先的使命感,提高工作效率,创造一流成绩。

办公室党支部刘丽红
  作为省妇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我要扎实做好服务群众、服务大局、引领妇女发展的工作,努力践行“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为自贸区(港)建设奉献力量。

发展部党支部谢英莲
  自贸区(港)建设需要每一个海南人的努力拼搏和奉献,就好比机器的正常运行需要每一个螺丝钉发挥作用一样。作为一名妇联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政策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素质,克服本领恐慌,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把本职岗位工作做好,把妇女儿童工作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权益部党支部陈小幸
  我们要强化使命与担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办公室党支部曾家君
  我的使命与担当是立足岗位,不折不扣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岗位业务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勤思考、敢创新,主动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建议,为基层落实提供有力指导;深入基层,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自贸区(港)建设筑牢群众基础。

宣传部党支部符尚颖
  我作为妇联宣传部的挂职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妇女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利用新媒体平台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中贡献巾帼力量。

机关二园党支部王飞飞
  在自贸区(港)的建设中,我要努力担任好一名园丁的角色。3—6岁是幼儿发展的重要阶段,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深知肩上担子的沉重。因此,我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要求渗透到学校教育和教学中,让它们融化在孩子们的心灵里,铭刻在孩子们的脑子中,让他们像小树那样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建设自贸区(港)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