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11 08:13:21
  6月10日,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用一天的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黄娟、陈娉婷,副巡视杜志琴,机关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学习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省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大精神等,既加深认识,又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同时也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李燕强调,一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二要将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集中学习、穿插学习、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三要把全力推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自由贸易区(港)知识学懂弄通;四要将检视问题、查找不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习中查摆问题,有的放矢;五要将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着力解决问题,推动改进工作取得实效。今天的集中学习只是一个开始,是良好的开头,接下来还要深入学、持续学。(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