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2019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圆满收官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02 21:49:55
  6月1日当天,童心同绘 祝福祖国——海南省2019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申亚亚龙湾壹号小镇•奥特莱斯举行。在现场,不仅有天籁童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颂祖国,还进行了全省70名小小画家“同绘祖国妈妈”的大型绘画活动。除此之外,T台秀、亲子朗诵和互动游戏也吸引了大家关注的目光;“童心同绘,祝福祖国”和“给妈妈写一封信”颁奖仪式则揭晓了各项大奖,让这个“六一”成为孩子们心中难忘的回忆。海南民政厅、教育厅、卫生健康委、省妇联、三亚市政府、三亚市妇联、上海申亚股份(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在现场为全省的小朋友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小朋友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首创纪录:全省70名小小画家同绘祖国妈妈
  童心同绘 祝福祖国——海南省2019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自启动以来,就吸引了20多所学校(机构)参与,一千多幅画作进入初评。
  经过初评的筛选,共有100幅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在为期5天的投票中,共有近百万人次点击访问了投票页面,投票选出70名小朋友前往申亚亚龙湾壹号小镇•奥特莱斯,参加首创纪录的全省70名小小画家“同绘祖国妈妈”活动。
  正值新中国70华诞之际,在活动现场的绘画区,70名小朋友在巨幅画布上挥洒画笔,为祖国母亲同绘一张巨幅画作。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孩子们挥舞手中的画笔,画出了自己心目中妈妈的模样,或祖国母亲的壮丽山河景色。70名小朋友各自的画作,组成一张色彩斑斓的同心圆巨幅画,象征着小朋友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下快乐成长,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向心力和决心。
  小朋友们不仅用画笔画出了中国梦,也在直播镜头前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祝福。通过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直播在线围观的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情感,还一不小心首创纪录,小朋友们真棒!”“太羡慕这70名小朋友了,虽然可惜不能到现场,但在线上依然可以为小朋友打call,为祖国打call!”
见证和实践中国梦:“给妈妈写一封信”童心祝福祖国
  在主舞台,小朋友们更是用自己的活力和童趣为祖国祝福。
  “童心同绘,祝福祖国”——海南省2019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鼓励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用孩子心中的母亲画像庆祝祖国70华诞,让海南广大儿童成为中国梦的体验者、创建者和见证者。在现场,活动主办方为投票诞生的10名获得 “人气小画家”荣誉称号的小朋友,以及60名获得“小小画家”荣誉称号的小朋友进行颁奖。获奖的70名小朋友的优秀画作,还在申亚亚龙湾壹号小镇•奥特莱斯公区艺术廊内闪亮展出,吸引了市民游客的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海南省妇联举行了海南省“给妈妈写一封信”征文活动。在现场,海南省妇联也揭晓并颁发了本次征文活动三亚小学组的各个奖项。
  除了颁奖,现场还进行了小小T台秀、《妈妈,我爱你》获奖作品亲子朗诵和“欢乐抢麦”等节目和游戏互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舞台展示,引领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全场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首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大家齐声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歌唱,让歌声带着家国情怀,传遍鹿城,留在每个人的心中。
  长期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始终坚持“儿童优先”的基本原则,认真落实儿童发展规划,大力实施儿童民生项目,全省少年儿童事业有了长足发展。本次活动的举办,体现了广大少年儿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全社会的关爱中,幸福生活,茁壮成长。(省妇联家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