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传达学习刘赐贵书记在全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31 15:09:25
  5月31日,海南省妇联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刘赐贵书记在全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黄娟、陈娉婷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刘赐贵书记在全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的讲话精神谈了具体的举措。
  李燕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真抓实干,进一步落实好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全省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妇联组织力量。
  李燕强调,一要抓好学习,要认真学习领会刘赐贵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将刘赐贵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要抓好宣传教育,讲好“巾帼故事”,要在妇女群众中广泛深入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同时,注重挖掘妇女脱贫致富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贫困妇女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三要抓好政策落实,要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结合妇联工作职责,抓紧抓实抓好妇女发展政策、妇女救助政策和各项帮扶政策,带领妇女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妇联贡献。(海南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