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六一润童心:海口爱心春蕾班启动,20名 春蕾女童受助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3 21:18:53
  2019年5月23日下午,琼山区甲子镇新民小学欢声笑语,“海口爱心春蕾班”正在这里举行。省妇联主席李燕,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建,海口市妇联主席徐应新,琼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福生,琼山区妇联主席黄少萍,琼山区甲子镇镇长王磊光,海南帝至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子淇,省妇联家儿部,海口市妇联相关人员以及甲子镇新民小学师生等近150多人参加活动。
  李燕主席高度赞扬海南帝至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子淇参与海南“春蕾计划”的爱心慈举,同时,向长期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海口市各级党政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积极参与到“春蕾计划”中来,用爱心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同时对孩子们给予节日的祝福与殷切的希望。
  海南省妇联高度重视贫困儿童生存发展问题,始终把“春蕾计划”作为妇联组织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一项社会责任共担、发展成果共享的公益行动。长期以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不断加大“春蕾计划”工作力度,开展了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春蕾学校和春蕾班创建、一对一结对帮扶、巾帼圆梦资助贫困女大学生、爱助事实孤儿、爱心捐助贫困家庭儿童书桌椅等系列春蕾助学活动,形成了“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的时代新风尚,2013年以来,共帮扶了近10万多人次的困境儿童,资助资金达1800多万元。
  此次“海口爱心春蕾班”创建,20名春蕾女童每人将获得2500元爱心资助。   
  据悉,爱心人士林子琪,自2012年参与海南“春蕾计划”以来,捐资20万元,联手北京大学校友会、海南阳光义工社兴办5个“春蕾班”;投身海南“扶贫三年大会战”间,出资100万元,创建20个“春蕾班”,为全省18个市县500名贫困学生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海南省妇联家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