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七届三次执委会议在海口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30 09:55:51
  4月29日下午,海南省妇联七届三次执委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来琼调研有关情况,就落实黄晓薇同志有关指示精神提出具体的贯彻意见,并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奋力写好新时代海南妇联工作新答卷》的工作报告。海口、三亚、琼海、定安、陵水等市县妇联作经验交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黄娟、陈娉婷,兼职副主席徐青以及省妇联七届常、执委出席会议。许振凌主持会议,林英姿作七届一次常委会关于增补、替补七届执委的说明。
  李燕就贯彻落实黄晓薇同志有关指示精神提出六条具体的意见: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党的事业凝聚妇女人心;二是要根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打造海南特色的创新品牌工作;三是要激励妇女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创业创新创优,贡献巾帼力量;四是要加强家庭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到家庭;五是要将维权与维稳结合,做好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六是要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激发组织活力。
  李燕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妇联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实现的新业绩。她指出,2018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和全国妇联的统一部署,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全省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半边天力量。一是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二是凝聚妇女力量服务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家庭工作亮出妇联标识呈现新特色;四是全省妇联组织改革取得新进展;五是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水平得到新提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为做好2019年的妇女工作,李燕强调:一是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二是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团结带领全省妇女建功新时代;三是加强对家庭的团结引领和联系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到家庭;四是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五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
  海口市妇联副主席史艳娟、三亚市妇联副主席覃静溪、琼海市妇联主席冯玉、定安县妇联主席王冬娇、陵水县妇联主席陈作坤等同志结合各地妇女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及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