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分享会海口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1 09:28:55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4月9日下午,“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分享会在海口举行。活动现场,“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获得者”作主题分享,大家零距离聆听榜样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
  “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分享会现场。南海网记者 姚皓 摄
  为了团结引领省直机关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妇联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分享会。
  活动邀请“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获得者”作主题分享,通过她们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当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以榜样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黄娟同志向周元同志颁发海南省三八红旗手奖牌。南海网记者 姚皓 摄
  “海南省三八红旗手”周元作“女性如何在家庭与职场之间找平衡”的主题分享,她说,家庭和职场可以相互转换,在高压工作情况下,对孩子陪伴要有效率和质量。当地女性要在职场上体现价值,在家庭中要有人生意义。
  “作为军嫂,我应该为丈夫承担更多的责任,让他心无旁骛地保家卫国。”“海南省最美家庭获得者”黄变作“家国情怀”的主题分享时称,从选择做一名舰艇兵的妻子那一刻开始,她就清醒地意识到,她与丈夫不能长相厮守。但是,她并未因此退缩,而是选择站在丈夫的背后,默默守候着这个小家。
  “海南省最美家庭获得者”何继芬作“孝道传承”的主题分享,她认为,通过家风家训可以让子女全面了解父母的人生观、价值观,子女在和谐的家庭环境中成长,耳濡目染之下也能促进他们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
  “最美家庭”获得者何继芬做“孝道传承”主题分享。南海网姚皓 摄
  分享会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参加活动的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妇女同胞纷纷表示,这3名平凡女性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令人感动,使大家深深意识到美满家庭对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参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南海网记者 姚皓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