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与省妇联延续合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2 09:50:12
  3月21日下午,省妇联与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在海口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三方将延续中国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项目合作,由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投入100万元,对五指山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贫困妇女儿童及其家庭实施资助。
  海南日报记者从仪式上了解到,2016年至2018年,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分两次投入总共200万元专项资金,委托成美慈善基金会负责实施,为五指山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两地因患重特大疾病,或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238名贫困妇女儿童实施资助,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152户。该项目为这些贫困妇女儿童重燃生活希望,避免他们因病致贫返贫,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仪式现场,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卢峰代表该基金会向省妇联、成美慈善基金会捐赠项目资金100万元。他表示,该基金会未来将考虑扩大项目的扶持病种和实施范围,逐步覆盖至罹患地中海贫血、红斑狼疮等疾病的妇女儿童。省妇联希望能与该基金会保持长期合作,在生态环境保护、妇女就业等方面争取企业支持,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海南日报2019年3月22日  记者陈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