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儋州市和庆镇妇联携手市法院开展“弘扬家庭美德,创建和谐社会”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3 04:43:33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激发妇女干部职工用心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强妇女干部职工在扶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3月8日,儋州市和庆镇妇联携手市法院组织镇妇女干部和法院法官开展“弘扬家庭美德,创建和谐社会”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第一站是参观美万村委会粽叶种植林下经济的种植现场,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村委会干部讲解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粽叶种植基地的开发、规划、种植、管理等相关情况,加深各学习成员对于乡村经济产业发展的了解,为今后发挥妇女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奠定思想基础。
  学习活动第二站,学员们到美万新村村委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副镇长、镇妇联主席吴淑容主持。学习交流会上,首先由妇联副主席王赛芳、妇联委员曹丹华以及各村(社区、居)妇女主任分别结合自己妇联工作的体会进行交流学习。随后,市法院法官何静通过三个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学习成员讲解《防家暴法》在维权过程中的应用,要求所有学员正确认识“家暴不是家事,是触犯法律,人人有责任维护法律的实施”,号召大家关注家暴求助对象,及时帮助引导求助对象采取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最后,副镇长、妇联主席吴淑容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等文件精神,并对2019年妇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习活动第三站,全体学员在美万新村村委会干部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美万新村,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
  学习活动第四站,镇妇联与市法院法官全体学员一行到美万新村湿地公园开展联谊活动。通过团队协作活动,加深学员交流交谈。(儋州市妇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