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率队到省妇联开展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3 04:39:25
  3月12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率队到省妇联开展调研座谈。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主持调研座谈会,并向调研组汇报了省妇联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同时向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提出推动《海南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规定(修改)》尽快通过立法、加快推进家庭教育法制化建设将《海南省家庭教育条例》列入省人大立法计划以及农村妇女集体土地权益保护、妇女就业歧视、在村规民约的制定中保护妇女儿童权益5个方面的建议和支持请求。
  会上,关进平首先对省妇联过去一年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为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他对省妇联提出的建议当场进行了回应和答复,并就妇联工作提出8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妇联工作;二是继续加强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维护;三是要加强对妇女素质的提升,走出去,请进来,扩大视野,切实提高妇女综合素质;四是要培树巾帼致富带头人,培树一批绿色家庭,充分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半边天作用;五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充分发挥妇女代表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推动作用;六是继续开展好妇女创新创业等活动,引领妇女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七是想尽办法拓宽妇女就业渠道,抓好培训,摸清家底,建立妇女大数据信息系统,精准合理引导妇女就近就地就业;八是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引进大企业,实施扶持妇女发展项目,抓出实效。
  许振凌表示,关进平主任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有政治上的引领,又接地气,对我们工作的落地实操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在工作中抓好落实。2019年,海南省妇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家庭工作,着力联系服务好妇女群众,着力推动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着力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为保持海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会人员还立足工作实际展开座谈交流,针对如何结合人大工作更好地服务妇女、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陈桦、黄娟、陈娉婷及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