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第一投资集团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第一投资集团妇联成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1 17:29:59
  近日,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第一投资集团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海南省肿瘤医院隆重召开,来自第一投资集团各业务板块的60名妇女一大代表出席大会。海南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海口市妇联副调研员唐军,第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陈巍,海南省肿瘤医院党总支书记公保才旦等出席会议。
  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田勤、王治英、郭玉、王君、许仙花、张玫、张小燕等7名执行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集团妇联一届一次执委会会议上,田勤当选为集团妇联主席,王治英当选为集团妇联副主席。
  田勤同志在履新发言中表示,在省、市妇联和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必不负重托,努力把第一投资集团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赖与热爱的“温暖之家”。
  林英姿同志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作为海南本土最大的民营医疗集团,第一投资集团三十年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女员工生活,保障女员工合法权益,推动女员工职业发展,妇女工作扎实而富有成效。集团发起成立的“成美慈善基金会”,捐助多个关爱妇女儿童群体的慈善项目,支持多个关爱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包括“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成美肿瘤防治筛查基金项目、“童声飞扬”乡村音乐教育项目等,妇联组织的正式成立,必将有助于第一投资集团妇女工作更好、更全面开展,成为促进全省妇女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针对妇联组织的下一步工作,林英姿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注重政治性,用科学理论武装女员工头脑,用共同目标凝聚女员工,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女员工。二要注重先进性,大力推进妇联亮牌服务,引领女员工立足岗位建新功、参与民主建设和社会治理、促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三要注重群众性,关爱弱势、困难女员工,引导女员工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与省妇联的联系与合作,在“两癌”妇女的筛查和救助、为少数民族妇女提供职业培训、加强女性创业就业项目扶持等方面贡献社会力量。四要突出特色,集团妇联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立足海南,着力打造妇女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争取成为民营企业妇联组织的示范点。
  陈巍同志在发言中衷心感谢省、市妇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在蒋会成董事长的积极推动,全体女性员工的齐心协力下,今天第一投资集团的妇联组织正式成立了,集团女员工有了‘娘家’。第一投资集团作为扎根海南30年的企业,在党的引领下发展壮大,女性员工占比达55.35%。成立集团妇联组织既是紧跟党的步伐,顺应时代发展需要,也是团结女性职工,塑造“幸福企业”的必由之路。她希望集团女员工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将女性的大爱情怀和家国情怀发挥到极致,不负总书记对女性撑起“半边天”的期望,还要心怀梦想,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的同时为国家建功立业。(省妇联组织联络部)


无记名投票

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讲话

集团妇联主席田勤作履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