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8 16:30:27


 

  三月的海南,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更新的时节,海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表彰大会于3月7日下午在省政协会堂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军作重要讲话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大会。
  会前,省委副书记李军亲切接见受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先进集体代表。
  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广大妇女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
  李军表示,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半边天”的力量;当好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干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积极投身海南改革开放实践,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当好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成为勤俭持家、夫妻和睦、婆媳融洽、邻里团结的模范,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当好勇于奋斗的追梦人,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增强能力、增长才干,切实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把工作岗位当成追梦舞台,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
  李燕代表省妇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在美好新海南和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她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美好新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宣读表彰决定。大会代颁2018年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奖项;表彰2017—2018年度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10名、海南省三八红旗手100名和海南省三八红旗集体50个。
  会上,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白沙五里路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符小芳讲述了她创业的小故事,与大家分享农村妇女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三亚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副政治教导员陈雅君分享了她的工作经历,抒发她扎根边防海疆建设、警民和谐保平安的决心;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学员朗诵《我们插上追梦的翅膀》,表达对社会各界帮助的感恩。
  大会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陈桦、徐青、罗素兰、黄娟、陈娉婷,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妇联、省直机关妇工委等基层妇联组织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妇联团体会员以及全省各界妇女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会议。(海南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