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2-02 20:36:24


  2月2日,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及刘赐贵同志在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黄娟、陈娉婷出席会议,巡视员杨翠霞、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省妇联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学习中央和省纪委会议精神时,李燕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入领会,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党组(扩大)会议后,机关纪委、机关党委要发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要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问题。要规范办文程序,各部室部长要亲自抓落实。要加强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持之以恒推进廉政建设。要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性教育。党组成员要做到“5个带头”,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住道德底线和廉政底线,以过硬的纪律和作风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在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时,李燕指出,省“两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以来的第一次人大政协会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进行总体部署,刘赐贵书记在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做了题为《万众一心狠抓落实》的报告,提出要抓好10个落实工作任务,为今年我省各级妇联组织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李燕就全省妇联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组织全体妇联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
  二是服务服从自贸区建设大局,勇于担当作为。贯彻省“两会”精神,以“政策落实年”为契机,把妇联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自贸区(港)任务清单以及全国妇联十二大精神和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列出今年乃至未来五年的工作清单,拿出今年任务“施工表”,压实责任,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一件一件落到实处。
  在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时,李燕强调,海南建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三农”工作是重中之重。各级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对标对表省委的决策部署,动员全省妇女积极作为,深入开展“巾帼建新功”“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海南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