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巾帼暖人心行动”走进琼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6 10:30:19
  1月14-15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巡视员杨翠霞带队深入琼中县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走基层活动。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巾帼脱贫行动”,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把服务妇女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实在,把党的关怀送到妇女身边,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琼中县中平镇,林英姿、杨翠霞慰问了曾丽花、胡丽匀和江兴梅3名患病贫困妇女,为她们每人送去价值500元慰问品和5000元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妇联组织的关爱。
  省妇联还联合省文联、省科协在琼中黎母山镇开展“三下乡”活动,举办健康、法律、科技咨询活动和文艺演出。活动邀请海口市及琼中县医学专家为村民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普及基本卫生保健知识,免费发放妇科和家庭常备药品。参加本次活动800人次,参与义诊200人次。同时,邀请巾帼志愿者律师为农村妇女提供法律咨询,让农村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确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还以知识问答的形式普及反家庭暴力、婚姻法等法律知识。当天免费发放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妇女小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宣传扇、禁毒防艾、反家暴法等宣传品共2000多份(册)。
  开展活动期间,林英姿、杨翠霞带队前往琼中爱奇兰园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调研组鼓励公司负责人发挥妇女致富带头人的作用,继续扩大生产,通过产业就业带动周围妇女脱贫致富。(省妇联妇女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