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赴海南第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2 14:25:13
  1月11日,海南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率调研组一行13人到海南第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新经济民营组织开展妇女工作和妇联组织建设情况,旨在加强妇联组织改革力度,推进”两新组织“中妇女组织的建设,延伸妇联组织的手臂,携手企业共同为妇女儿童服务。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陈桦、黄娟、陈娉婷,海口市妇联主席徐应新参加调研。
  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是一家以医疗健康、养老服务、金融投资为主业的企业集团,先后获得过100多项国家及省级荣誉称号。公司有女员工1128人,在总员工人数中占比55.35%。公司秉承”人性化生活、个性化发展“的员工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关爱女职工,切实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通过全面立体的保障体系助力女职工职业发展,依托党委和工会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多管齐下帮助女职工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公司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发起成立”成美慈善基金会“,并捐助多个关爱妇女儿童群体的慈善项目,支持社会各类关爱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包括”关爱抗雾保运的环卫工作“公益活动、“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成美肿瘤救助基金项目、成美肿瘤防治筛查基金项目、“童声飞扬”乡村音乐教育项目、“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等,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妇女儿童贡献企业力量。
  调研组和第一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公司执行总裁、党委书记陈巍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在妇女儿童方面做出工作。调研组就如何走进企业建妇联、在“两新”组织中以党建带妇建、加大妇联与企业的合作和数据共享助推妇女儿童关爱项目、多角度多渠道帮助和服务弱势妇女群众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
  许振凌指出,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有使命、有情怀的企业,希望一是在公司建立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占公司总人数超过50%、省肿瘤医院人数超过70%的女职工,同时要求省妇联和海口市妇联要紧紧跟进,做好建立妇联组织的指导工作;二是公司成立妇联组织后,企业妇联要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公司里的妇女姐妹立足岗位建新功,为企业发展、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发挥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通过各位姐妹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促进家庭文明和谐,带动良好家风,同时要关爱企业中的弱势、困难女性,发挥基层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公司的社会责任感,为妇女儿童多做实事、好事,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在关爱“两癌”妇女、“两癌”妇女的筛查和救助、为少数民族妇女提供职业培训、加强女性创业就业项目的扶持等方面贡献社会力量。
  第一投资集团董事长、海南省肿瘤医院理事长蒋会成表示,将于“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完成企业妇联的筹建工作,落实企业妇联的经费保障,努力打造成民营企业妇联组织的示范点,并将依托成美慈善基金会和省肿瘤医院,携手妇联共同为妇女儿童提供更精准的服务,特别是针对贫困妇女提供相关保障、支持和关爱,助力脱贫攻坚。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由第一投资公司投资建成的海南省肿瘤医院,对该院一流的硬件设施、先进的技术、雄厚的医护力量、优美的就医环境表示肯定。省妇联办公室、组联部、发展部、宣传部、权益部、家儿部派员参加调研。(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