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三沙市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三沙市妇联成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2 14:18:33

  2019年1月10日,三沙市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永兴岛三沙市委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开幕。来自三沙市各行各业的60名妇女一大代表出席盛会。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陈娉婷到会祝贺,许振凌代表海南省妇联致词。受三沙市委书记张军委托,三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有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董建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辉,副市长马珈出席开幕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三沙市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常委会及三沙市妇联领导班子。赵学灵当选为主席,倪海英、张雪分别当选为副主席(兼职、挂职),刘穗仙、徐芳当选为常委会委员。
  许振凌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三沙市所有妇女姐妹致以亲切的问候。
  许振凌在致词中说,三沙是我国最南端的地级市,是总面积最大、陆地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城市,是祖国的南海前哨,承担着维护国家主权的神圣使命,是海南地位最为特殊的地级市。三沙市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三沙市妇联正式成立了,也标志了海南实现了市县妇联地方组织建设全覆盖,这是载入史册的大事。三沙市妇联和三沙的妇女们要珍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好机遇,谨记三沙的责任和使命,动员和引领三沙的妇女姐妹们在三沙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许振凌向三沙市妇联提出五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去年11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三沙市妇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引导广大妇女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打牢高举旗帜、 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二要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要心中有战略,眼里有大局,围绕国家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自贸区港的重大机遇,积极响应全国妇联提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在参与岛礁常态化管理、发展特色经济、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民生福祉、开展双拥共建等方面发挥妇女作用,作出巾帼贡献。三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团结带领妇女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民族才能好,强调要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三沙市妇联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在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培养时代新人、促进老有所养、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现优势、担当责任。四要加强联系和服务妇女,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心坎上。三沙市妇联坚持以妇女为中心,适应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有力地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更广泛密切地联系妇女,更精准扎实地服务妇女,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让海南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妇女,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为党凝聚妇女人心,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五要深化妇联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沙市妇联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改革、妇联改革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讲政治,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履职尽责,带头严格自律,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妇女工作的要求,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妇女的意识和能力,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工作本领、扩大组织覆盖面等方面狠下功夫,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
  许振凌还特别强调,三沙市妇女姐妹们要进一步树立自尊意识,培养自立能力,锻造自强品格,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更美好生活,同时切实履行好中央赋予三沙人的神圣使命,树牢绝对忠诚的意识,胸怀大局的理想,为守好祖国南大门,建设南海璀璨明珠贡献巾帼力量。(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