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妇联深入敬老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党员践诺当先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5 11:56:00

  今年10月是我国第十个“敬老月”,为进一步发挥巾帼志愿者在敬老爱老中的独特作用,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孝敬老人的社会氛围。结合当前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4日上午,白沙县妇联、县卫健委在牙叉镇农村中心敬老院开展以“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为主题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县妇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巾帼志愿者与老人们座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生活,并嘱咐敬老院要为生活困难的老人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努力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不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让广大老年人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晚年生活。县卫健委组织牙叉镇卫生院的医生,为老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为他们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叮嘱高血压患者要按时服用降压药物,定时测量血压。同时,还为老人们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和科学锻炼的方法,为他们健康“把脉”,倡导老人们合理膳食,保持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党员践诺当先锋”活动,扎扎实实为老年人办一两件实事、好事,为老年人送关怀、送温暖、送爱心,增强全社会“孝老爱亲”责任。使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