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妇联召开海南省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5 11:55:00

  为做好琼海市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10月17日,琼海市妇联在市总工会4楼会议室召开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推进会。各镇(区)妇联主席、机关妇委会主任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琼海市妇联副主席符标玲对救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冯玉主席对开展此项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二是要加强宣传,提高知晓率;三是认真落实工作,以多举措并举的方式开展此项工作。
  近年来,因病致贫、返贫的妇女不在少数,特别是患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比例比较高,“两癌”患病妇女主要面临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治疗费用高和报销比例低的问题。乳腺癌、宫颈癌手术及后续治疗所需费用在十万至几十万不等。二是贫困妇女救助需求强烈与救助覆盖不足问题。随着“两癌”筛查救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两癌”待救助人数呈高位增长态势,每年申请“两癌”救助人数只增不减。帮助“两癌”患病妇女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事关广大妇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局,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