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5 11:50:00

  2019年10月22日,县妇联主席洪海波、副主席王芬带领县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专题调研组到老城镇就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风家教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和了解基层妇联干部、两新组织妇女代表对妇联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家风家教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老城镇召开座谈会,县妇联第一调研组人员、镇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各村(居)妇联主席、开发区妇工委、“两新”组织妇联代表等约30名妇女代表参加,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妇女儿童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两新组织妇女代表也提出,希望今后妇联能多在企业举办各类思想引领、家风家教、维权等宣传活动,提升两新组织妇联的活力。各村(居)妇联同时汇报了目前开展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镇人大副主席、分管领导符畅慧同志汇报了镇妇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情况。洪海波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积极发言,为我们调研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对当前如何推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风家教工作有指导作用。她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各级妇联组织立足主责主业,服务好妇女儿童;二是要在“家”字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好家风好家教的引领作用;三是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协调各方资源,创造妇联工作新局面。
  县妇联调研组一行到两新组织企业妇联——翔泰渔业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妇联负责人江嘉佩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妇联在开展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县妇联协调解决的问题。调研时,江嘉佩同志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文化、活动阵地和未来发展,以及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的关心关爱等回馈社会的活动,得到调研组肯定。
  在玉堂村委会,调研组查看了该村的“儿童之家”和“妇女之家”建设情况,玉堂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和村妇联主席汇报了玉堂村开展妇联活动的情况。
  10月23日,县妇联副主席王芬带领县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专题调研组到金江镇就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和家风家教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和了解基层妇联干部、四新领域妇联代表对妇联开展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10月22日至23日,县妇联副主席陈海花率领县妇联第二调研组到中兴、加乐、瑞溪等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就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联改革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