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召开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审议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2 11:31:0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助力澄迈县脱贫攻坚,防止妇女因病返贫,确保澄迈群众与全国人民同步迈进小康社会,根据《海南省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县实施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救助计划,对患“两癌”及癌前病变的贫困妇女进行资金救助,减轻患者家庭负担,10月21日下午,县妇联召开澄迈县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培训暨审议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魏和金到会指导,财政局、卫健委、民政局、扶贫办、各镇分管领导, 县人民医院外科及妇科专家,各镇妇联主席(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
  首先,魏和金常委对县妇联这几年开展“两癌”救助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并对本次救助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妇女“两癌”救助实施项目;二是加大宣传,通力合作,建立“两癌”救助项目档案;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两癌”救助项目落到实处。
 接着,县妇联副主席陈海花全面详细解读了《澄迈县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实施方案》,就各镇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要求各镇分管领导回去后要向主要领导汇报,组织人员对各镇患病妇女进行调查摸底,及时报送救助材料,让需要救助的妇女及时得到救助。
  最后,经县关爱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计划实施办公室成员和相关专家对救助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12名农村贫困妇女符合“两癌”救助条件,1名不符合救助条件。澄迈县妇联根据县救助计划实施办公室审核意见公示后,将在10个工作日内直接将救助金拨付到患者账户。
  澄迈县妇联开展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旨在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也为患病女性解燃眉之急,帮助她们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为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发挥积极的作用,让需要救助的妇女及时得到救助,激发她们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