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妇联召开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审议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4 11:08:0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1日上午,白沙县妇联召开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审议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符会从到会指导,县第一派驻纪检检查组组长张容正、财政局、卫健委、民政局、扶贫办分管领导、县妇幼保健院妇科、乳腺科专家、各乡镇妇联主席(负责人)共21人参加。会议由周春花副主席主持。会议上,周春花解读了《海南省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实施方案》,并向与会人员汇报申请“两癌”救助金13名农村贫困妇女的基本情况。白沙县妇联根据县救助计划实施办公室审核意见公示后,将在10个工作日内直接将救助金拨付到患者账户。
  符会从常委对县妇联这几年开展“两癌”救助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并对本次救助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乡镇要对该项工作引起高度重视,提高宣传覆盖面,将我县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妇女都纳入救助范围;二是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党政所急、群众所想、妇女所需,积极参与到贫困“两癌”妇女救助行动中来;三是确定救助人员及救助金额后要进行公示,并做好后期的回访工作。
  白沙县妇联开展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旨在为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治疗及后期疗养康复提供帮助,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也为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发挥积极的作用,是党和政府关爱农村妇女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让患病贫困妇女切身体会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激发她们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为家庭为社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