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妇联“阳光生活·健康成长”禁毒主题小品汇演系列活动走进校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5 09:32:0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宣誓: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作斗争;我宣誓:无毒青春,从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9月23日-24日,一场“阳光生活·健康成长”的禁毒主题小品汇演走进东方市铁路小学、三家镇中心小学、市第二思源学校。活动开场全体师生、家长、禁毒志愿者等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并共同庄严宣誓“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活动围绕毒品危害国家、社会、家庭及个人的话题,主要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小品、朗诵、情景剧汇演等生动形象的方式一一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及吸毒的严重后果。文艺汇演中,演员们精心编排了《毒害》《妈妈,我错了》《心灵的创伤》《涅槃》《禁毒班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6个作品,用不同的表现方式展现同一个主题“阳光生活·健康成长”,号召广大青少年、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敢于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共同筑起禁毒人民战争的铜墙铁壁。
  在活动现场,还通过摆放禁毒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青少年、群众展示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使更多的人清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提高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禁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此次由市妇联主办的“阳光生活·健康成长”禁毒主题小品汇演还将继续走进东方市10个乡镇及华侨经济区,向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少年、群众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坚决做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