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2019年屯昌县妇女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6 10:4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屯昌县女性干部、妇联干部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女性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屯昌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2019年屯昌县妇女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于9月10日-12日成功举办。  屯昌县直机关妇委会和各镇、村居部分女性干部,共计4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了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理论教学,学员们对《女性与儿童的维权与保护》《女性参政议政的作用与影响》《妇女干部工作政务礼仪与形象设计》《女性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知。
  在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美丽乡村博后村,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们学习到了妇女儿童之家及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金鸡岭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于今年6月被授予“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目前正准备报评全国优秀儿童之家;博后村背靠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毗邻玫瑰谷景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自2017年起开启“美富秘籍”,依托特色民宿、千亩玫瑰花海等特色产业的发展,现已成为“5A级”美丽乡村,并获央视点赞;“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殷切嘱托,已随着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的芬芳,飘散到天涯宝岛的每个角落。
  屯昌县妇联副主席李蕙强调,本次参加培训的屯昌县各级女性干部,要寻找差距、认真思考、勇于实践,将所学所思所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打造县、镇、村居妇联工作的精品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