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五指山市妇联开展“佳节颂家风,家训心中留”中秋节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2 09:13:00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0日下午,五指山市妇联在毛阳镇毛旦村开展“佳节颂家风,家训心中留”中秋节主题活动,该村村民身着节日盛装踊跃参与活动。
  主题活动设置了“品读经典 传承文化”、分享好家风故事、领取家训格言、脱贫攻坚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走访慰问贫困单亲母亲、留守和困难儿童等环节,让村民们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充分认识到良好的家风带来深远的影响,也让贫困单亲母亲、留守和困难儿童深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女子宣讲团表演“家风家训三句半”,毛旦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诵读《长大回家》。市妇联主席、毛旦村支部书记、毛旦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分别分享了《孟母三迁》《黄香暖席》等家风故事。群众积极认领家训格言,踊跃参与脱贫攻坚有奖知识问答。志愿者还分发《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最后,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挥动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七十华诞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