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我们的节日——“庆中秋•颂祖国”情暖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0 18:32:00

  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贫困留守儿童们的文化生活,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艺术,提高孩子们文化精神,激发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爱国热情,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9月8日,临高县妇联在定点帮扶龙干村举办“庆中秋•颂祖国”情暖贫困留守儿童活动,龙干村委会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与5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参加活动,共同庆祝中秋,迎接祖国华诞。
  老师教孩子们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爷爷为我打月饼》等歌曲,一起歌颂祖国、赞美中秋,感受到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感和传统节日的气氛,让孩子树立远大理想。
  巾帼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以祖国山河、中秋美景、绿色环保为主题在环保购物袋上进行DIY绘画,让孩子们感受祖国的山河美景以及中秋佳节幸福团圆的美好情感,倡导绿色环保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建我们美丽、和谐、幸福村庄。
  在老师带领下玩趣味游戏《马兰花开开几朵》,游戏过程中,孩子们围成一个圈,聚精会神,仔细听老师的口令,游戏最后两个女孩子给大家表演了一个节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欢度佳节。
  慰问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月饼和暖暖的祝福,提前和孩子们共度中秋佳节,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关爱,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让辛苦工作的父母安心,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