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陵水县举办2019年妇儿工委全体委员会议暨“两规”培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6 18:17:00

  9月5日,陵水县妇儿工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陵水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召开。海南省妇儿工委办吴秉伟、县委常委、县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许芳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何昌胜主持会议,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等50多人参加。
  会议传达妇儿工委2018年工作总结,部署2019年工作。省妇儿工委办吴秉伟讲解《推动实施两纲两规迎接终期评估》,指出政府妇儿工委的主要职责,政府妇儿工委的性质。对监测评估制度,终期评估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和省政府妇儿工委两纲两规终期评估督导等注意事项一一进行讲解。
  县委常委、县妇儿工委主任许芳玉强调2019年是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关键之年,也是迎接2020年终期目标评估的攻坚之年。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两个规划”是“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今年是“两个规划”的攻坚之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两规”工作。“两规”工作不仅仅是妇联的工作职责,更是30个成员单位共同完成的攻坚任务。参会人员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落实“两个规划”,做好迎接明年的国务院妇儿工委检查准备。二是加强学习,理清职责。《黄晓薇同志在全国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符彩香副省长在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上的讲话》具有指导性意见,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把各单位职责在2019年9月10日报送县妇儿工委办。三是定期对标对表,落实任务。各成员单位要组织人员深入调查,逐一对照“两规”指标要求,梳理未达标项,深挖症结原因。县妇儿工委办可采取通报制度,确保按时按量完成。每季度通报一次各单位落实《陵水县实施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指标数据表》、《陵水县实施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定量指标数据表》,收集资料等情况,完善“两规”资料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