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举办基层妇联主席暨“妈妈训教团”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5 18:00:00

  9月4日,海口市妇女联合会基层妇联主席暨“妈妈训教团”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口喜来登酒店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海口基层妇联主席暨“妈妈训教团”志愿者工作业务能力和履职担责水平,推动基层妇女干部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和禁毒宣传帮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持续三天,期间将进行包括垃圾分类教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禁毒帮教专题、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有来自海口市、区、镇(街)、村(社区)的1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海口市妇联主席徐应新作开班动员讲话。徐应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基层妇女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才能答好时代给出的答卷,这也是市妇联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学员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温故而知新,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
  徐应新强调,时代在不断变化,人民的要求不断在提高,这就要求基层妇女干部在工作中要走出得心应手的舒适区,进入此前了解不深的学习区,这样才能远离不自信的恐慌区,也只有这样才能够在今后挑起组织交予的更重的担子。
  培训班第一节课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主讲人为琼山公安分局飞鹰大队大队长冯晖。冯晖在今年6月获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他以自己和飞鹰大队常年奋战在打击犯罪第一线的工作经历,向学员们讲述他对于“何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理解。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努力培养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围绕‘人民满意’贡献自身力量。”冯晖说道。